桓恩
图个宁静 图个无畏.
 

《#素描三十题#02.垂穗》

自己出的题把自己难倒了不能更悲伤…今天也一起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玛丽苏!OOC!私设一大堆!

玛丽苏!OOC!私设一大堆!

玛丽苏!OOC!私设一大堆!

总赶脚今天的KI有点高冷?哦不错觉错觉..(快够

嗯那么开始正文咯0w0
(ps.cp是身边的一对基友 所以也算是内部产物嗯 别太认真啦.

----------------------------------------------------------------------------------------------------------------------

02.垂穗

假日开始后一周不到的某天黎明,KIKI自甜梦中醒来,习惯性伸手一捞却发现,身边没人。

好在床铺间残留的暖洋洋的淡香提醒了她,自家媳妇儿没走远。伸手揉揉眼睛,KIKI也没起身,就着朦胧的视野在房间里环顾一圈,便看到阿楠倚在落地窗边,对着手机眉心微蹙地说着什么。

只怪两口子同步率过高,看见阿楠皱眉的KIKI秒秒钟跟着心塞起来。按着额角起身,刚刚结束通话的阿楠闻声回过头来,于是戴上眼镜之后,KIKI看到的第一个清晰的画面便是阿楠带点抱歉的笑容。

“哎吵醒你啦?有个坏消息,公司有个同事的亲戚病危,他人得赶回老家去。但是xx地理杂志跟他约了专栏,拍小麦彻底成熟之前的麦田,板上钉钉的那种没法取消。再过两天麦子就熟啦,boss让我替他把专栏拿下,所以可能我今天就得动身去S省…”

KIKI脸色一沉,“我跟你一起吧。”

“…啊?我就去几天而已,把图扔给美工我就回来。再说最近S省高温,宝贝儿你还是别跟着我折腾啦。”

“…你觉得我真的放心你一个人跑去荒郊野岭啊?尤其这两年你越来越有忙起来不记得自己是人类的架势,跑去高热地区再忙活到中暑,阿楠大大还嫌我不够心疼啊?”KIKI说着便起身下床开始收拾洗漱。

阿楠自知不敌起床气和黑化双开的恋人,叹了口气没有再反驳,转身打点行李去了。

跟boss交代过自带家属兼助理的情况后两人迅速动身出发。一路上有公司的人接应着,行程畅通。一整天的奔波后,傍晚时分两人总算抵达了临近预定地点的小县城。

第二日天不亮两人便拉着设备下到了田里。看着自家媳妇儿开启了工作模式,KIKI也熟练地保持沉默,适时帮着递水扛机器,偶尔帮忙踩点取景,两天半的拍摄进行得无比顺利。

最后一日的下午,工作基本完成,只等翌日一早来接她们的人出现。终于松口气的二人选择留在麦田里,安心看看这被她们定格无数次的夏末盛景。

午后略微偏西的日光劲头不减,起伏平缓的、浓绿与金黄相接融汇的麦浪蒸腾出巨大的生机与灵气,让人在近四十度的高温下心中却真真切切地生出了一股子并不灼人的温暖。

KIKI坐在田埂上,遥遥望着还在随意走走拍拍的阿楠,看她兴高采烈地朝自己挥手。偶然低头一瞥,发现脚边的土坡上星星点点生着洁白的小花朵,忽的便有了个主意。

于是当阿楠绕着山腰回来,看到的就是KIKI在向晚的天空下,捧着刚刚完成的花环的模样。八月的小麦虽未完全成熟,但是半年来丰沛的雨水和日照,却造就了麦子们早早低垂头颅的丰收的前兆。KIKI就坐在满山的暗金之中,微微屈起的背脊与线条柔软的眼睫,和周身同样微弯的麦秆构成了浑然天成的姿态融合。

——就好像,是一株垂穗。

“咔嚓。”

没有人能够忽略近在咫尺的爱人。正当阿楠刚刚按下快门,KIKI便察觉,捧着花环走来。

阿楠迎着那人到来的方向,闭上眼睛,轻轻地低下头,

——就好像,自己也是一株垂穗。



tbc.

---------------------------------------------------------------------------------------------------------------------------------------

七夕真是给人莫大的压力 明天会不会有惊喜呢?www

@仰望星空

评论
热度(8)
© 桓恩/Powered by LOFTER